什么才叫治愈系音箱?它能感受你的心情

2016-10-04 00:38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什么才叫治愈系音箱?它能感受你的心情

什么才叫治愈系音箱?它能感受你的心情

我们都知道,光线、音乐对人类情绪的影响是很大的。就比如蓝色让人忧郁、红色让人冲动、绿色使人放松,不同类型的音乐对情绪也有不同的引导作用。

出于这种机制,一个来自中国香港的初创团队开发了一款MoodBox音箱,能够自动判断用户情绪并进行适当介入,可谓是音箱界的“治愈者”。

什么才叫治愈系音箱?它能感受你的心情

可以看到,MoodBox采用了圆柱式的设计,造型小巧时尚,同时机身底部和顶部还能够发出光线。

作为一款音箱,它能够提供360度音频效果,采用无线设计(WIFI),支持多房间播放。每个MoodBox拥有1.5英寸高音及低音扬声单元,3个组合起来可以实现非常不错的播放效果。

什么才叫治愈系音箱?它能感受你的心情

当然,MoodBox的最大绝活是情绪识别和调节。内置的“Emi”语音处理引擎,可以随着使用时间推移学习你的音乐品味,同时根据环境、天气等多种因素,来判断你的情绪。

什么才叫治愈系音箱?它能感受你的心情

比如,当你在练习瑜伽时,使用MoodBox播放舒缓类音乐,它便会点亮绿色灯光,帮助你更好地进行放松状态;早上工作时,它会播放激励的音乐和白光,帮助你集中精神提升效率,夜幕降临,MoodBox会发出舒缓的紫色灯光,帮助你睡前放松。

另外,配套的手机应用可以记录你的情绪变化,这也是Emi学习你情绪变化周期的重要依据,你会发现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MoodBox和Emi会越来越懂你。

MoodBox提出的概念颇受欢迎,已经成功众筹,早鸟价格为149美元(约合人民币993元),目前已经开始陆续发货。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