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成功测试脉冲爆震火箭发动机:代表太空旅行未来

2016-10-08 17:03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成功测试脉冲爆震火箭发动机:代表太空旅行未来

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近日宣称,他们正在研制并成功测试一款脉冲爆震火箭发动机,这也是世界首个此类发动机测试成功案例。脉冲爆震火箭发动机使用清洁能源,可以实现更高的热动力学效能,从而保证太空飞船获得更强动力。科学家认为,这款火箭发动机代表了“太空旅行的未来”。

研究人员介绍说,这种类型的发动机可以让火箭携带更重载荷,并大大减少轨道货运飞船的开支。在七、八月间,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的科学家们实施了多次测试,该机构网站也公开了他们的测试结果。科学家们取得了测试成功,这也是世界首个成功案例。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表示,这是世界上首个成功演示的全尺寸脉冲爆震火箭发动机。

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认为,如今火箭所采用的液体燃料发动机已经发挥了最大的潜能,而新的火箭发动机将有能力把火箭推得更远。

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认为,如今火箭所采用的液体燃料发动机已经发挥了最大的潜能,而新的火箭发动机将有能力把火箭推得更远。

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表示,这是世界上首个成功演示的全尺寸脉冲爆震火箭发动机。

科学家解释说,该系统利用爆震波点燃燃料和氧化剂,燃料是一种被称为“液氧煤油配对”的清洁燃料。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负责人伊戈-丹尼索夫表示,“我们进行了一次挑战,证明了液氧煤油配对火箭发动机中产生爆震是可能的。现在,我们可以确定地说,这完全是有可能的,而且我们还知道该如何实现。”

这一项目启动于2014年,由俄罗斯科学生产联合公司提供支持。其实,并非只有俄罗斯对这种技术有兴趣,美国也一直在致力于研发脉冲爆震发动机。2008年1月,美国曾在一架飞机上安装了脉冲爆震发动机进行测试。俄罗斯高等研究基金会认为,如今火箭所采用的液体燃料发动机已经发挥了最大的潜能,而新的火箭发动机将有能力把火箭推得更远。

项目主管鲍里斯-萨托夫斯基表示,“试验研究已经从理论上明确证明了,脉冲爆震火箭发动机可以用于新一代导弹技术。许多发达国家都在致力于研究这种发动机,但迄今还没有人能够获得真正的成功。”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作者:彬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