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如何“晒”出新高度

2016-10-09 08:4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生活不只是诗和远方,还有朋友圈的集赞和分享。“十一”长假虽然结束,但晒美景、晒美食、晒旅行美照的热潮仍在继续……许多网友都有类似的感受:别人拍摄的照片满满的“大片即视感”,而自己拍摄的照片却再普通不过。如何轻松在朋友圈拍出大片获得赞许呢?还真有高人总结了不少招数。

网友都在“晒”些啥

网友们的朋友圈里活跃着这样一群人:早上晒天空、晒路况,中午晒约会、晒午餐,下午晒工作、晒心灵鸡汤,晚上晒跑步、晒娃,深夜里晒大餐……频繁地刷朋友圈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据调查,目前在微信朋友圈活跃的网友中,女性多于男性,一方面是女性比男性更喜欢表达,另一方面,女性较男性更愿意自我展示、自我表露。女生热衷玩自拍、卖萌、秀恩爱,甚至在朋友圈做微商推销各种产品。可以说,微信彻底激发出女性对移动互联网的热情,她们当仁不让地成为刷屏一族的主力军。

刷屏的同时,多数人还是希望得到来自朋友圈的积极正面的评价,让自己感觉良好。因此,女生在自拍时,会经常用美图软件来修饰和美化自己。心理学家分析认为,很多人频繁刷屏希望获得关注,求得认同,这本身正是我们对自我“印象管理”的一部分。

想要打造高水准的朋友圈,晒什么就变得很重要。有高手表示:必须有意识有规律地发朋友圈,而且最好把你的朋友圈分组归类也就是打上标签。比如同事、领导、同学、亲朋好友、陌生人等等,在晒图的时候进行分组发布。这样发布的内容能有针对性,不至于让“领导”看见自己经常出去玩耍、吃大餐,也不至于让陌生人看见自己晒娃时的个人私密信息。

还有,配图很重要,地球人都知道。再动人的文字都不如一张有说服力的照片,长篇大论不如图文并茂。最忌讳你的配图上有别人的水印。这样会给人感觉明显是抄袭复制。此外,即使因工作需要不得不刷屏,也不要每一篇都是赤裸裸的产品图片。最好结合自己的生活发一些与产品相关的图片,这样看起来既真实又做了宣传。而且很有人情味,阅读起来也很有意思。

且“晒”且经营

有网友说:行走在鱼龙混杂、珠砾并存的朋友圈,有谁没拉黑过别人呢?既然朋友圈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与其百般纠结,不如学会与之从容相处。

朋友圈本来就是一个熟人社会,人们可以在这里获得人际间的支持,满足人际交往的需要,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这种自我表露跨越了时空的限制,因而门槛更低、效率更高。

因此,要想成为一个受欢迎的“圈内人”,专家的建议是:生活攻略要实用,幽默风趣有内容,自己原创多巧思,公益传递不嫌多。如赏画赏景时别急于晒图,可以写下自己的鉴赏感悟,顺便普及一下相关知识;旅游时别尽顾着自拍,实践中摸索出来的攻略大家都爱看。除此之外,孩子的童言稚语、家人的风趣对话、生活中的幽默细节,都可以制作成一个个原创小段子,为他人带去快乐,至于一些真实的公益爱心帖,大家不仅喜闻乐见还会热心参与。

在生活和工作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人们要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发朋友圈,有些人甚至产生了某种情感上的依赖,这大大挤压了原本就有限的时间,给自己增添了压力。因此,凡事都有个度,把自己全部生活暴露在朋友圈不仅会让观者疲惫,也容易招致反感。其实,朋友圈也是人生舞台的缩影,该如何经营,全凭自己把握。

晒旅行

出去玩时一路在微信朋友圈发美照的人挺多。但怎样做到既低调又与众不同呢?旅游达人告诉你,最重要的一点是角度的挑选。比如到了意大利……

初级秘籍:很多人会与比萨斜塔合照,把比萨斜塔当背景,你拍我拍毫无创意。如果利用人的视觉错觉,在斜塔的“斜”上做文章拍摄,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有趣效果。

高级秘籍:真正厉害的朋友,是跑去佛罗伦萨乡下与一个破旧的小砖屋合照,然后轻描淡写地加上一句:“达·芬奇出生的地方。”晒旅行,不一定要显示出自己去了多么高档、多么著名的地方,与众不同的文艺范有时更能令你在朋友圈广受膜拜。

玩自拍

有网友说:没有自拍的朋友圈不是真正的朋友圈。无论是晒颜值还是秀身材,都是为了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美好形象,前提是不要太频繁,否则招人烦的同时,还容易导致审美疲劳。

初级秘籍:挑个比较满意的照片,然后说这张照片丑死了,没拍好。实际上照片是经过无数次自拍美图后精挑细选的。

高级秘籍:与颜值比自己low的小伙伴合影,虽然不厚道,但很多人已经无数次地使用这个方法了……

炫财富

如今,在朋友圈里晒名表、晒钻戒、晒化妆品、晒汽车已很普遍,那么,怎样才能既晒出精彩,又不被人们认为炫耀而产生反感呢!

初级秘籍:不管你晒什么,要想不被朋友们羡慕嫉妒恨,重点在于要把贵重物品当成背景而不是焦点来晒,不要担心眼明心亮的朋友们发现不了,模糊焦点是为了突出焦点。

高级秘籍:找一个爱晒朋友圈的朋友,拿出你所有宝贝亮“瞎”他的眼,之后朋友的朋友圈里就都是你的天下了。

秀恩爱

调查显示,朋友圈秀恩爱已经成为大家最为反感的行为之一,原因是会让人感到尴尬。所以想秀的朋友们一定要把握好力度和频率。

初级秘籍:用简简单单的牵手照、背影照或者风景照代替亲密无间的合影,以两人生活中幽默的对话行文,不仅不会让人反感,还会让人赞叹你的幽默和智慧。

高级秘籍:婉约法秀恩爱,被称为现在圈内最有格调的“晒法”。意思是看似在做其他事情,实际上还是在秀恩爱。

晒交际圈

俗话说,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与谁同行。在朋友圈晒出与名人的合影,无疑是许多网友最喜欢干的事,感觉会让自己的交际圈提升了几个档次,也让大家刮目相看。

初级秘籍:去名人出现的地方露脸,例如艺术展、画展、新闻发布会等,与他们合影然后在朋友圈晒出照片,文字配上“今天和朋友偶遇”之类的话。

高级秘籍:真正的人生赢家,从不会刻意地强调自己朋友多多,只会简简单单地晒出与大佬级人物的合影。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