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项科技成果向京津冀推介对接

2016-10-09 13: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9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日前,第二届“京津冀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项目发布和推介会举办。现场发布了包括“重大产业集成项目”、“转型升级促进项目”、“成果转移对接项目”等三大类30项优质科技成果。

此次推介的30项科技成果,从项目涉及的技术领域看,涵盖了环保技术、智慧城市、现代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可穿戴设备、食品安全技术、新材料技术、机器人技术、生物质环保材料等。

来自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居家养老服务与管理平台项目”、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在医疗监护系统的推广应用项目”等入选。其余项目则来自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科院过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中国农业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以及台湾高新技术企业等多家单位。与去年相比,除科技社团、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天合分中心推荐渠道以外,本届还增加了国际和台湾地区合作机构推荐的科技项目。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协、天津市科协、河北省科协和中关村管委会共同主办,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和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旨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整合区域创新资源,形成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