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新版支持CarPlay 开车听歌更方便

2016-10-09 13:23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易云音乐新版支持CarPlay 开车听歌更方便

伴随着近期iOS10的更新,一同更新的苹果智能车载系统CarPlay,也获得了苹果用户的更多关注。但由于苹果对于支持CarPlay的软件有着极其严格的审查制度,所以目前国内支持CarPlay的第三方应用还非常之少。

不过一些优质的应用正在获得苹果的首批授权。好消息是,备受苹果用户喜爱的网易云音乐,在10月8日更新的iPhone3.7.1新版中,全新支持CarPlay,成为国内首批支持CarPlay的第三方应用。此举将为广大支持CarPlay系统车型的iPhone车主带来更优秀的音乐体验。

CarPlay 是苹果公司发布的智能车载系统,它可以使用户能够通过汽车制造商嵌入到车辆中控平台内的智能车载系统来使用、操控iOS设备并发挥其功能。目前CarPlay支持的iOS设备仅限于拥有Lightning接口的iPhone手机。

那么如何通过CarPlay来操控iPhone上网易云音乐等应用?其实很简单,一旦用户把iPhone通过苹果的数据线连接到车载中控,车机和iPhone就会自动进入CarPlay模式,中控屏幕上会投影出iPhone的车载界面,网易云音乐等支持CarPlay的应用图标则会在CarPlay主屏上显示。通过中控的触屏,用户可以很方便地操控App,使开车听歌更安全、更便捷。

在CarPlay系统中,网易云音乐的首页设置了驾驶用户最常使用的四大功能模块:下载音乐、我的歌单、私人FM和主播电台。以下为操作示例:

相比于其他已支持CarPlay音乐应用偏重于本地音乐不同,网易云音乐在CarPlay系统下的功能更为丰富,同时也承袭了网易云音乐个性化的特色,更注重个性化推荐。另值得一提的是,网易云音乐特意为CarPlay定制了“车载电台”功能子模块,该功能可根据车主口味个性化推荐电台,堪称“电台版的私人FM”。

随着CarPlay的优势逐渐获得认可,该车载系统也获得了越来越广的普及。据悉,目前总共已有一百多款车型能够支持CarPlay,比如今天大部分型号的凯迪拉克、雪佛兰和GMC。奥迪和本田则在推出每款车型时都会在车型介绍上提及CarPlay。

近一年来,网易云音乐一直非常注重对每个细分应用场景的开发,而驾驶场景则是其布局最密集的一个场景。今年上半年,网易云音乐陆续推出了车载蓝牙播放器和驾驶模式,从硬件和软件双管齐下深挖汽车用户音乐场景。此次全新支持CarPlay,可谓是在驾驶场景上的又一次突破。

在最新更新的iPhone3.7.1版本中,除了全新支持CarPlay,网易云音乐还全面适配iOS10,新增iMessage表情,网易云音乐全新吉祥物“多多”和“西西”也首次在iMessage表情贴纸中亮相。据了解,网易云音乐也是首个支持iMessage表情的音乐产品。对于日活用户中iPhone用户占比接近50%的网易云音乐来说,这些功能将惠及到的用户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