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势已去 三星电子暂停Galaxy Note7生产

2016-10-10 10:4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韩联社引述三星某供应商的一位未具名管理人士称,该公司暂时停止了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的生产。

该人士称,这一决定可能包括负责该产品全球供应的越南工厂。还称,作出这一决定是出于对全球消费者安全的考虑。

路透社此前报道,三星电子周一表示,正在调查有关新NOTE7手机热损坏问题的报导。“如果我们确定一款产品存在安全问题,三星将立刻采取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批准的措施加以解决。”三星表示。

上周三,一部三星Note 7在美国西南航空一架起飞前的飞机上起火。机主在9月21日购买该手机,而在此之前的9月2日,三星电子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50万部Galaxy Note 7问题机型,同时暂停该机在10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

此外,还未从“电池门”中脱身的三星又被添了一把堵,日前,持续了五年的苹果、三星专利大战最新战况出炉,三星被判向苹果赔偿1.2亿美元。

以下是三星电子Galaxy Note 7电池燃烧、爆炸事件的大事记:

9月2日: 由于出现35宗Note 7电池燃烧的报告,三星电子宣布暂停销售Note 7手机。

9月8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建议民航乘客,不要在飞机上使用Note 7手机,或是给它充电。

9月9日:三星电子开始和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进行合作,准备在美国境内发出了Note 7的召回令。

9月15日:上述机构正式发出召回令,美国一共报告了92宗Note 7电池故障。而在当时,只有15%的消费者交回了故障手机(三星单方面组织的召回中)。

9月20日:三星开始和移动运营商合作,对手机操作系统进行更新,用户可以了解到自己的Note 7手机是否在召回范围内。

10月4日:在肯塔基州,一部新替换的Note 7出现了电池燃烧事故,三星电子并未进行解释。

10月5日:在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一架班机上,新替换的Note 7手机发生了燃烧事故,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正式启动调查。

10月8日:在明尼苏达州,另外一部替换的Note 7手机发生了燃烧。

10月9日:在弗吉尼亚州,一部替换的Note 7手机燃烧,随后AT&T宣布将不会再给消费者更换新的Note 7手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