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QQ音乐再次蝉联《第一财经周刊》2016金字招牌

2016-10-11 10:3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连续三年上榜 QQ音乐再次蝉联《第一财经周刊》2016金字招牌

日前,《第一财经周刊》2016年“金字招牌”公司人品牌调查评选出炉。凭借超高的市场份额及完善全面的内容优势,QQ音乐在音乐类应用评选中,以36.91%的票选比例位居音乐行业第一,与可口可乐、星巴克、耐克、苹果、麦当劳、优衣库、农夫山泉微信等众多海内外一线品牌,共获《第一财经周刊》2016“金字招牌”殊荣。

QQ音乐连续三年获“金字招牌”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QQ音乐连续三年以行业第一之势获得此荣誉称号,成为音乐类品牌中名符其实的“金字招牌”。

作为国内知名商业媒体,《第一财经周刊》举办的“金字招牌”品牌评选活动,不仅仅是每年一次品牌榜单的生成,更是见证了品牌的不断成长。

今年已经是《第一财经周刊》进行“金字招牌”公司人品牌调查的第八年。根据公开资料介绍,参与《第一财经周刊》“金字招牌”调查的对象都是受雇于某家公司的公司人,其中多数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是对于品牌认知最为敏感的群体,而这个群体对于品牌的选择上也是最挑剔的。

尤其对于互联网品牌来说,面对越来越挑剔的年轻用户,品牌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保持市场影响力和持续稳定的内容运营能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不败之地。这也就意味着,在竞争已趋于白热化的音乐领域中,QQ音乐能连续三年稳坐行业第一,其品牌对于市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不容小觑,而这与QQ音乐在版权、明星IP及国际化开拓上的布局不无关系。

QQ音乐如何能够蝉联“金字招牌”三年?

其实对于喜欢听音乐的用户,尤其是对已成长为品牌消费主力军的80,90后年轻族群来说,衡量听歌平台的标准很简单,正版音乐内容大而全、明星版权多,如果还能产生互动就更好。但不能否认的是,首当其冲的是需要品牌搭建强大的核心版权内容——没有核心版权内容,一切都无从谈起。

连续三年成为公司人品牌中的“金字招牌”,QQ音乐在版权建设上功不可没,其蝉联的这三年也是其在正版化建设和版权曲库不断壮大完善的三年。

实际上,早在2013年,QQ音乐已经联合唱片公司、知名音乐人,进行共同打击盗版的工作,开始数字音乐版权正版化的探索和建立。时至今日,QQ音乐已与多家唱片公司建立超过1500万首的正版音乐资源,其中不乏索尼音乐、华纳唱片、环球词曲和YG娱乐等国际唱片公司,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正版曲库。

同时在与唱片公司合作基础上,QQ音乐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音乐巅峰盛典,每届盛典都吸引周杰伦、鹿晗、TFBOYS、RitaOra、BIGBANG、鸟叔、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等华语、欧美、韩国主流地区的顶级明星阵容。该盛典也凭借明星阵容国际化、公信力受到用户的喜爱和行业的认可,并成为华语乐坛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颁奖典礼。除此之外,QQ音乐还把《中国新歌声》等大批热播音乐综艺节目收入囊中,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曲库量。

在版权内容上的布局除了与唱片公司合作,QQ音乐还启动Music+计划,专注于独家版权的明星IP合作,通过与音乐人、歌手独家合作,借助腾讯全产品链资源,为其提供独家首发、数字专辑发行、专属音乐会、专属粉丝部落、演出活动等全方位的定制化服务。目前,王力宏、TFBOYS、李宇春、张杰、窦靖童等多位优质歌手已加入该计划,其中李宇春、张杰等歌手已经通过该计划实现新专辑的全方位宣发,受到歌迷的喜爱。

与之相对应,得益于QQ音乐良好的市场反馈及唱片公司和行业的认可,QQ音乐这个带有“中国味道”的品牌,也在吸引着全球目光的注意——今年QQ音乐作为国内首个数字音乐平台,受邀亮相国际音乐产业大会“Music Matters”,成为世界了解中国内地数字音乐的“连接器”。

作为《第一财经周刊》 音乐类应用连续三年以排行第一的位置上榜“金字招牌”,QQ音乐行业地位毋庸置疑。而从QQ音乐未来布局来看,其依然坚持围绕版权内容为核心,通过链接全腾讯产品链资源的数字音乐生态圈,开展多元化的音乐社交、音乐电商、粉丝经济、O2O演出、数字发行等延展业务,为用户带来更全方位的音乐服务,此做法也必将进一步巩固QQ音乐在行业中的“金字招牌”地位。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