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北京站启动

2016-10-11 14:0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北京站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刘丫)今日,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北京站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沈竹林在致辞中表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是全球科技创新引领者,高端经济增长极,创新人才首选地,文化创新先行区和生态建设示范城。国家发改委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推动北京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继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表示,当前北京市正在聚全市之力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海淀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积聚了雄厚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在创新创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5月份成为首批全国示范基地,希望海淀区利用资源优势继续发挥引领辐射作用,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淀区区委书记崔述强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海淀区重点实施“五个一工程”,力求在产业高端化发展中强调原始创新,积极培养双创品牌以突出海淀特色。他强调,海淀区在全力打造双创示范区的同时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向其他区及津冀等地拓展延伸,全局示范引领能力进一步增强,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格局。本次活动海淀区认真贯彻落实双创战略,组织好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北京站活动的各项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继续发挥支撑引领带动辐射作用,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为国家和首都的双创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图为授旗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组委会代表向海淀区双创示范基地代表授“创响中国”会旗,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地图,正式启动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北京站系列活动。

2016年“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北京站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淀区人民政府承办,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预热活动。活动期间将通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政策宣讲、一次创业培训、一次创业沙龙、一次创意设计和一系列自主活动,动员北京市持续开展双创活动,集中展示北京近年来推动双创的主要成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打造双创热点,传播双创理念,构建双创生态,释放全民双创潜能,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

据悉,从今年5月开始,国家发改委会同中国科协在全国17个城市陆续举办了“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到目前为止,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活动已经在广州、福州、成都、武汉、上海、杭州、合肥、重庆、沈阳、天津等地成功举办。17个城市巡回接力活动结束后,将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集中展示巡回接力活动成果。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