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网吧交叉执法检查活动 5家网吧被立案处罚

2016-10-11 15: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1日讯 据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网站消息,为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进一步巩固暑期网吧专项整治成果,9月28日至29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组织东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怀柔、密云9个区文委执法队对网吧经营场所开展为期两天的交叉执法检查。检查期间,市区两级共派出执法人员33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检查网吧63家次,对检查中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5家网吧现场移交属地执法队立案处罚。

此次交叉执法检查活动采取科学编组、交叉检查、分组实施的方式进行,重点突出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核对登记上网人员身份证件、安全生产制度及措施的制定和落实等内容的检查。受检的63家网吧中有1家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1家网吧不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本人的身份证件,1家网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落实缺阶段自查记录,1家网吧未悬挂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牌和许可证,1家网吧存在双语应急广播未覆盖全部营业区域等各种问题。

为巩固整治成果,9月30日至10月8日,市文化执法总队启动国庆长假节日应急值班机制,坚持每天派出执法检查组对网吧市场进行明查暗访,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市场安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