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开始提现收费 “大佬”也怕成本高啊

2016-10-12 08:48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尽管曾在微博上表示“支付宝提现不收费”。可惜,这一承诺没有永久有效期。10月12日起,支付宝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

点评:在互联网金融大势下,第三方支付机构发展势头胜过传统银行机构,每日高规模的资金频繁流动开始让微信和支付宝两家机构有了“甜蜜的负担”。早在今年3月,微信已经开始对用户提现收取0.1%的手续费。马化腾在今年全国两会时曾介绍了第三方支付背后的商业模式,银行的钱离开银行体系,进入到第三方支付的账户,其实都是要收费的,转账的手续费大约在千分之一左右,这是第三方支付一项很大的成本。据他介绍,即使算上第三方支付平台可以获得的利息收入,微信1月份的成本还是超过3亿元。“一进一出我就要承担千分之一的成本,这个数字哪一家都受不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