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载客汽车在英国首度上路试驾 有望商用

2016-10-13 13:2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无人驾驶载客汽车在英国首度上路试驾 有望商用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当地时间10月11日,载有乘客的无人驾驶汽车首度在英国上路。

据报道,两人座小车缓缓地行驶在位于伦敦以北城镇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的行人专用区上,这是运输系统创新中心的试驾计划之一,他们计划在这座城市推出40辆无人驾驶车。

运输系统创新中心计划负责人富尔顿(Neil Fulton)表示,这对英国的自动驾驶车辆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他指出,这是(英国)首度有无人驾驶汽车在公共场所进行测试。他还表示,虽然目前只有在行人专用区、以每小时5英里左右的速度测试该系统,但无人驾驶车距离要在英国公路上奔驰“没那么遥远了”。

报道指出,由牛津大学的牛津机器人研究所与分离独立公司Oxbotica共同研发的Selenium自动驾驶软件,使用摄影机和激光导航。与现有系统不同的是,Selenium无需依赖全球定位系统。

领导牛津机器人研究所的波斯纳(Ingmar Posner)表示,表面上看来,这只不过是另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但在引擎盖下,却藏有跟其他自驾车不同的东西。他说,Selenium可以与“任何会移动的东西”结合,从汽车、巴士到堆高机、高尔夫球车和残障者用车等。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王莉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