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都科技盛典圆满落幕

2016-10-13 13: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3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科委获悉,10月8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和北京电视台承办的“2016(第五届)首都科技盛典”正式播出。

据悉,本次评出的20名盛典人物中,女性候选人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外籍人士1名;曾在国家级评选中获得荣誉或取得相应成就者17人,其中3人取得国际性成就;候选人大都具有相关海外工作及教育经历;近半数人员所在单位性质为中央在京科研院所、高校及其他科研机构,整体水平较高。这些盛典人物在本职工作上默默付出、精益求精,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首都科技盛典”已成为首都科技界展示科技英才的舞台、弘扬科学精神的窗口,自2010年开始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共推选出90位盛典人物。

在活动组织过程中,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区县科委、中央在京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反应积极,共有18个委办局和区县政府, 14个区县科委,以及93家中央在京院所和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