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汽车 空中地面来去自如 瞄准公共服务市场

2016-10-13 13:50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荷兰一家公司日前公布了一款名为“PAL-V Liberty”的飞行汽车原型,致力于成为全球首款获得公路行驶和空中飞行许可的飞行汽车。

据了解,飞行车顶部的超大转子无需动力推动,却能够提供动力,同时安装在车身后的螺旋桨也有驱动作用。当顶部的转子叶片在不用的时候,可以像旋翼飞机一样,折叠起来。

据悉,在测试中,一名驾驶员表示飞行汽车可以在时速50英里的状态下起飞。其实,PLA-V Liberty并非是近些年来首次出现的飞行汽车。第一款飞行车时速达到90英里,目前已经开始销售,一些公共服务部门如公安部门对此很感兴趣。PLA-V Liberty的改款已经面向欧洲市场发布。据公司销售市场总监介绍:“近期我们已经签下了第一笔订单。预计2018年,将完成欧洲的首批交付。”

该公司计划每隔几年就推出新款。尽管起初PLA-V公司多以小规模生产为主,但却一直致力于能够批量化生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