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双创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开幕

2016-10-13 16: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3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消息,10月12日上午,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在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多功能厅正式开幕。

此次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海淀区人民政府承办。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通过展示双创优秀成果,形成有利于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汇聚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动能。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延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魏毅寅,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真才基出席活动,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主持活动。北京市相关部门领导,海淀区领导崔述强、孟景伟、李长萍以及驻区高校、创新创业企业和机构的部分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表示,近年来,北京市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积极完善政策体系,持续优化生态系统,创新创业活动的活力得到了持续释放,今年上半年全市新注册科技型企业近4万余家,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总量,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1.2万多家,众创空间超过200家,各类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服务机构150多家。1-8月份中关村示范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总收入2.4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6.4%,双创已经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下一步将牢固地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在更大的范围、更高的层次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在开幕仪式中,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通报了一年来北京双创情况,他指出北京双创走出了一条深度融合、特色鲜明、专业超前、日新月异、活力并发的特色之路;创业创新代表驭势科技CEO吴甘沙分享了自己的创客之路,并表示北京的生态、文化、政策、人才密度、创新创业精神,是对创业者最大的吸引力;作为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主要载体,同时也是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中关村始终坚持制度创新与科技创新,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中关村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赵弘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中关村指数2016”,综合指数为375.9,比上一年提高了90.1;海淀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坚持贯彻建设战略新兴产业策源地、中关村人才特区与中关村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的发展战略定位,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海淀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区”,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申长雨局长授牌,海淀区区委书记崔述强接牌。同时,作为首批全国示范基地,海淀持续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崔述强作为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宣读了双创宣言。最后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了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2016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双创周将举办创新峰会类、论坛沙龙类、竞赛路演类、体验展示类等24场活动,充分展示北京市创新创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推动北京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