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转向新兴产业聚集区

2016-10-14 09:15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创新创业活动周”昨日启动,本届“双创周”以“科技助推转型,创新引领时代”为主题,包括共设开幕式暨京西创新论坛、“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构建开放经济格局”创客对话、“双创”书画展等七大主题板块,活动将持续至本月18日结束。

曾经的门头沟是加工制造业基地,现今已成为京西集成电路设计、工业机器人、3D打印、无人机等新兴产业聚集区。2015年,门头沟区发布了中关村门头沟园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以互联网产业为核心,以智能制造、医药健康、节能环保为支撑的“一主三辅”主导产业结构,并发布了“创新创业门头沟”行动计划和“门创30条”产业扶持政策。与此同时,门头沟区推出了优先解决驻区企业员工需求的50多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开通了门头沟园区到中关村核心区主要办公及居住区的区间企业通勤车,为职工工作生活提供了保障。

为了给企业打造优质的创业环境,针对初创小微企业资金不足的普遍现状,园区建立了京西互联网+创投、京西医药产业、京西大健康产业3只创投基金,已到位资金达4500万元,目前已经开始对部分创新创业企业的研发项目进行论证、评估、考核,一些创业团队将获得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方彬楠 林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