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万条外资企业信息进入“双积分”系统

2016-10-14 09:2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近60万条外资企业信息进入“双积分”系统

日前,北京市“双积分”信用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目前已完成59.8万余条外资企业信息的导入工作。今后,公众可通过该系统了解相关企业的信用信息,政府相关部门也可依据企业的积分情况开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

据悉,“双积分”信用监管系统是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的基础上进行建设的,主要收录了市工商、市商务委、市质监局、市国税局、市旅游委、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北京市文化总队、市安全监管局等8个政府部门的企业信用信息。目前已完成外资企业59.8万余条信息的导入工作,涵盖的企业主要是与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6大领域直接相关的外资企业,包括企业及其母公司在国际上的行业资质、信用评级、产品质量认证等有关国际信用信息的采信,以求更全面地反映企业信用情况。

该系统支持社会公众查询,市民通过“开放北京”公共信息服务门户网站的“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栏目可访问该系统,直接查询某家企业的信用情况,访问地址为openbeijing.gov.cn。公众可查询的内容包括企业的基本信息、良好信息、不良信息、异常信息和投资者信用信息等。

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推进处赵珲处长介绍,“双积分”信用监管系统建立了外资企业的信用新档案。通过“双积分”规则,对企业良好信息积正分、不良信息积负分,可依据积分情况形成企业分类管理池,开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下一步,市商务委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强信用信息共享,积极探索为信用良好的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根据规划,后期该系统将扩充至北京市的全部外资企业,也就是要为北京市全部外资企业建立一套信用档案。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作者:孙文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