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爸爸去哪儿4》绝密花絮流出 提防黑客趁机撒毒

2016-10-14 10:55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爸爸去哪儿4》开播的消息传出,便迅速占据了各大热搜榜头条。据说本季玩出了不少花样,出现了实习鲜肉奶爸和素人萌萝莉的亮眼组合,着实令人期待。播出日期临近,不少网友却反映,搜索爸爸去哪儿的花絮资源想一睹为快,没成想遭遇了木马的攻击。

通过分析,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的专家认为,网上流传的爸爸去哪儿4“绝密花絮”多数为木马,用户感染后可能遭遇流氓软件推广攻击。观众想观看视频最好选择官方网站,以免中了木马的诡计。

上周五《爸4》先导片播完后,贴吧、论坛等地流传出不少节目中未播出的精彩花絮,小编按耐不住对萌娃、帅爸的好奇心,果断上网搜寻更多花絮资源“慰藉”双眼。

不出所料,网上随处可见独家的《爸4》幕后花絮网盘资源,小编立即马不停蹄地点击链接下载,下载完发现这不是一个视频文件,而是一个压缩包。解压之后出现号称绝密花絮的安装程序和观看须知。

看花絮竟然还要安装程序?打开观看须知,里面的说词简直让小编哭笑不得——“该节目受到国家广电总局‘限娃令’影响,需要卸载电脑上的安全软件才能正常观看。”

这么牵强的说词肯定有鬼,索性探个究竟!小编在开启杀毒软件的情况下运行该安装程序,360立刻弹出了木马预警,再次扫描后发现,所谓的“独家花絮”是个十足的高危木马。

后来小编了解到,此前网上就有不少专家提醒用户,提防黑客借用热门话题释放木马,诱导用户上钩。看来,遇到陌生或可疑的“吸睛”链接及文件,大家还真要长个心眼儿,千万别抱着侥幸心理,不顾杀毒软件的提醒继续运行文件。到时候,萌娃没看成,反一桌面的垃圾软件污了眼睛,真是烦不胜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