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投趋势资本市场将回暖

2016-10-17 08:4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创投趋势资本市场将回暖

“2016全国双创活动周新区创业创新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城国际路演中心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创业企业家、政府主管领导、知名投资人、园区孵化器负责人参会,为双创政策、空间、资本、人才等热点问题出谋划策。

2017年创业投资新趋势是什么?风云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燃认为,在政府机构为各类基金投资的趋势下,资本寒冬在明年下半年会得到很大程度上的缓解,资本市场将回暖。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管理二部主任牛萍建议,企业在初创和发展期要聚焦在创新发展上,不要把过多的精力放在项目申请上,企业可建立政府事务部门,帮助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运用不同政策。

对科技成果转化与创业孵化的话题,创客总部合伙人陈荣根讲述了自己的案例。他说,创业者的项目要以市场为导向,把技术变成可持续运营的产品和公司,在公司的商务拓展、商业模式、文化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圆桌会谈上,嘉宾们认为,创业者选择办公场地时,要考虑产业氛围、人才可获得性和人文环境,也要注重创业空间的配套服务。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副局长周宵宇介绍,2015年开发区GDP突破1000亿元,产值已经将近3000亿元,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主导产业在北京市的占比连续三年超过50%。亦庄有较好的产业基础、政策和人才体系,近年正着力打造双创生态环境。亦庄和大兴在两区行政资源整合后,在新区发展中,亦庄是前沿主阵地、科技创新中心,大兴则成为承载产业发展空间载体的大后方。

本次论坛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联合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论坛活动,新区展示了“双创”发展成果,推介了典型创业企业,凝聚了专业服务资源。(记者 潘福达)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