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成苹果欧洲重心?将转移iTunes业务

2016-10-17 09:48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爱尔兰成苹果欧洲重心?将转移iTunes业务

身边有英国、德国和法国这样的发达国家,爱尔兰似乎并没有什么理由可以成为苹果的重点发展区,然而苹果对爱尔兰投入的财力和精力却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威锋网消息,根据 BusinessPost.ie 的报道,苹果正在计划把原本在卢森堡地区的 iTunes 业务全部转移至爱尔兰,这一次涉及到的设备资产总值超过 90 亿美元。

报道称,苹果将从卢森堡转移 iTunes 业务到爱尔兰的科克市(Cork),苹果计划在当地重新打造办公地区和研发中心。目前,苹果在科克市有一家厂商专门组装生产iMac,这也是唯一一家由苹果在爱尔兰控制的组装厂商。需要说明的是,科克市是苹果的爱尔兰分部所在地,同时也是苹果公司在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的总部所在地。

现在苹果在爱尔兰还有一个麻烦没有解决,那就是欧盟不久之前裁定的 145 亿美元(130 亿欧元)补税单。欧盟宣布最终裁定之后,苹果在第一时间就表示强烈反对,并表示他们将会对此裁定提出上诉,苹果的这一决定得到了爱尔兰政府的支持。如果不出意外,我们将会很快看到苹果提交起诉欧盟委员会的申请。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