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网卖身3个月后 交易价格披露:10.85亿元

2016-10-17 15:2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心网卖身3个月后 交易价格披露:10.85亿元

10月13日,上市公司赛为智能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0.85亿元,购买周斌、新余北岸等6名交易对方所持有的开心人信息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4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标的公司IP授权使用及游戏开发建设项目等。开心人信息旗下主要资产就是曾名噪一时的开心网。

赛为智能公告显示,10.85亿交易对价中的70.32%即7.63亿元,将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共计发行股份5828.88万股,发行价格为13.09元/股,其余的3.22亿元则以现金方式支付。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现在的互联网产品,收益与风险呈正比,“做早了是先烈,做晚了是炮灰。像开心网失败是因为没有找到自己的定位。抓不住行业方向,那就没有办法成功。

一位业内人士点评说,开心网是中国市场上非常特别的一家公司,从飞速发展,到下降,到转型,现在有这样一个结果,虽没重回09年高度,但希望大家能够正面看待开心网的奋斗。

有分析师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开心网就像只股票,当年火的一塌糊涂没有卖,如今只能低位撤场。问题是可以不卖,但靠偷菜维系不了整个产品价值,真正活的久的产品都是需要下真功夫和懂用户。当时没有什么大数据运营概念,你“算”不出后续的用户需求,就只能“猜”,然而猜错了。

公开资料显示,开心人信息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文化及社区平台类公司,具体业务涉及移动网络游戏研运、社区平台服务及互联网广告。2008年,开心人信息创建了国内知名的社交网络服务网站——开心网,开心网曾凭借“偷菜”游戏在互联网上一度火热。凭借“偷菜”游戏的火热,在Alexa全球网站排名中,开心网曾经位居中国网站第八位,居中国SNS网站第一名。

再见,开心网和开心人

今年7月,当年风靡白领写字楼的社交网络开心网以“手游”公司的身份被收购,并成为A股上市公司赛为智能旗下一员。

开心人信息创始人程炳皓以《再见,开心网和开心人》结束了开心网的一切。在这封告别信中,他先反思了自己个人在管理、合作、开放等方面的局限,批评自己“创业前经常批评别人,但是轮到自己,一点没有进步”。

程炳皓总结,开心网从2010年就开始用户活跃度下滑,最后转型成为一家手机游戏公司,不再是一家平台公司。而至于最终导致如此结局的原因,他认为既不是假开心网、也不是微博微信的竞争,而在于两者,一是偷菜停车,也有生命周期;二是熟人社交不是刚需,无法成为支撑一个产品的最大支柱。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用一个人的性格特点来概括程炳晧在开心网的得失实在是太简单粗暴,有失偏颇。这大概是一个人在创业中所能遭遇的最残忍的事,它让我们不得不直面自己性格中深藏的缺陷――也许是软弱,也许是傲慢,也许是既软弱又傲慢。但或许,这也是一段创业旅程中最迷人的部分,它让我们穿过种种遮蔽,看清楚自己。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周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