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变身“导演”挑剧本

2016-10-18 08:4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投资人变身“导演”挑剧本

网剧、大IP、影视……昨天上午在亦城国际京津冀全球路演中心,它们成了路演现场嘉宾最常提及的高频词。七家科技新媒体企业参加路演,带来了各公司最新推出的影视项目,现场投资人则成了“导演”,认真审视着现场展示的琳琅满目的剧本。

“我们最新要推出的网剧《时空电话》,是悬疑穿越类影片,又体现了伦理亲情。”一家文化传媒公司总裁王佩宁显然有备而来,介绍剧本的同时还谈起了投资人关心的网剧市场:“我们调查了一下,悬疑类题材占据39%的市场,剧里展现父子亲情又符合大众喜好。”3分钟的讲述时间有限,幻灯片更替的速度很快,有的投资人还赶忙拿起手机,对着剧本简介拍照。

“请问,是这个项目还是你们公司需要融资呢?”一位投资人举手提问。“都需要!”王佩宁耿直的回答引来一阵笑声。“看来是有钱就可以呀!”投资人打趣道,为他们出谋划策,“构思很好,就是想法有点大,产业链难控制,还是先从打造好IP做起!”其他投资人也纷纷给出意见,听到这些“干货”,台上的王佩宁频频点头。

刚看完悬疑穿越剧,超级英雄“大片”又来了。“我买下了网络小说《幻听者》的版权,要拍一部‘超级英雄’主题的网剧。”为了这部作品,李玉龙单独成立了工作室,他身着黑色大褂,还颇符合“英雄”的主题。“我们要构造的主人公是一个‘超级英雄’,通过他幻听的能力展开剧情。”投资人听得入迷,他继续侃侃而谈:“我们在网剧中采用环绕立体声,而且影片最开始是黑屏,通过声音让观众寻找线索,增加悬疑感。”

“你们这个项目……”投资人刚要提问,主持人插话“您想问他们项目是否靠谱吧”,现场又是一片哄笑。李玉龙连忙应答,还回答了投资人提出的盈利模式问题:“我们计划做关于声音主题的游戏,以及做超级英雄的周边衍生品。”另一位投资人接过话来:“现在有很多线下微电影院很流行,可以考虑线上用户和线下体验进行嫁接,让故事在线上线下都精彩!”这个“金点子”引来观众一片掌声。

“我们最新推出的新魔幻网络大电影,更注重年轻人群体。”一家影视新媒体公司创始人朱珈叶开门见山,上来就着重介绍了电影的宣发计划。

在现场,这些文创企业不仅带来了大开眼界的各类剧本,也展示了互动新媒体、CG动画制作、品牌推广等不少别出心裁的项目。

来自河北的淇峰文化传播公司CEO张峰为了这次路演,特地从石家庄赶过来,“我们主要做VR教育和项目外包业务。”他介绍说,其中VR房地产项目引来投资人关注。“比如说新西兰的一处别墅,通过我们的VR技术就能实现异地销售,达到场景化营销。”讲完这个项目,张峰喘了口气,立马又聊到了公司在北京未来的计划,“我们要在北京成立总部,成立研发中心,还已经开设了VR培训课程,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你们这个培训课程怎么收费?转化率是多少?”一位曾投资多家VR公司的投资人突然问了一个内行的问题,张峰愣了一下,看了眼主持人,主持人耸了耸肩,笑着说“其实我也想知道”。见此状,张峰坦诚地分享了项目的诸多“秘密”。

不同于亦庄在双创周举办的多场路演,七组科技新媒体企业的项目文艺范儿十足,投资人和创业者“知根知底”,现场互动更加频繁。“来北京亦庄路演收获很大,这里的双创氛围更浓,‘找钱找人找资源’都更方便!”张峰说。

记者 潘福达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