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2016-10-18 09: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关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我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跨越发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2016年10月21-25日在北京举行。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是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以科技含量高、学科跨度宽、参与面广和展示性强等特点在国际上有着很强的影响力。

一. 背景和目标: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系统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元年,机器人产业首次出现在“十三五”规划中,正式纳入到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在“中国制造2025”中也明确地将“机器人”列为重点发展对象之一。规划指出:围绕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的应用需求,积极研发新产品,促进机器人标准化、模块化发展,扩大市场应用。由此可见,我国机器人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获得更好的发展环境。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制定的国家发展战略,推动机器人产业快速向前发展,激发机器人科技研发潜力,本次大赛将围绕空中无人机、水中机器人、地面无人驾驶、青少年科普、人机交互等板块组织专业技术技巧比赛,以达到机器人技术的公众展示、学术交流、科普推广、资源融合等目的,同时也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优秀机器人项目和技术实现产业落地提供必要支持。

二.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赛事名称(全称)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无人驾驶挑战赛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临港荷福机器人明星挑战赛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up挑战赛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

三. 参赛对象:

1.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无人驾驶挑战赛”参赛对象:包括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制造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

2.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参赛对象:包括无人机技术研发制造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

3.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参赛对象:包括国内外相关专业的高校、中小学在读学生。

4.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临港荷福机器人明星挑战赛”:作为一档机器人技术推广、互动的节目,由产业界明星与机器人领域专家共同合作前往世界各地考察、挑选优秀的机器人产品进行比赛,通过网络媒体、电视媒体等渠道播出。

5.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up挑战赛”参赛对象:包括国内外相关专业的高校、中小学在读学生。

6.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参赛对象:包括国内外相关青少年团体、个人。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