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又学了一项新技能:金鸡独立

2016-10-18 10:15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又学了一项新技能:金鸡独立

据国外媒体报道,机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波士顿动力)日前发布了一个视频,显示旗下人形机器人Atlas又学回了一项新技能:“金鸡独立”。

波士顿动力机器人更像人类了 还玩起了“金鸡独立”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Atlas单脚站在一块2厘米宽的胶合板上保持自身平衡,它挥舞着手臂,使用与人类大致相同的方式保持平衡,这个“金鸡独立”的动作大概持续了20秒左右。

有外媒评价称,最令人惊讶的部分可能不是平衡动作,而是机器人最终失去平衡,走下木板,使用的平衡和起身动作几乎与人类如出一辙。

帮助阿特拉斯保持平衡的算法是由人类和机器认知研究所开发。

Atlas已经“进化”得越来越像人类了,在这个视频里,可以看到Atlas走路有点踉踉跄跄,像喝醉了的钢铁侠,还挺可爱的。

可在半年之后的最新视频里,Atlas走路的步态已经非常像人类了,视频中,Atlas有大量复杂的Manipulation(操控)动作,如自己推门走出去、在仓库蹲下抱起10磅的箱子等。甚至在蹲下抱起的箱子被工程故意打掉,机器人的平衡不受影响。Atlas还在不断地学习新技能,比如“金鸡独立”等等。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