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家级现代种业展示交易中心 2016北京种子大会即将举办

2016-10-18 12: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种子大会在中国种业界闻名遐迩,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在二十三年的历程中,北京种子大会(其前身北京丰台种子交易会)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领导多方关注下,开拓进取,求实创新,成功的打造成为国内第一种业会展品牌,为中国种业发展、构建种业交流交易平台、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北京种子大会以打造平台公信力为突破口,以推动产权交易与现货交易并举为方向,彰显了首都种业作为全国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种子贸易和信息交流中心的作用,为树立首都种业贸易中心地位、打造“种业之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成功举办2014年世界种子大会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2016年10月19日,第二十四届北京种子大会将在丰台区王佐镇东方美高美国际酒店召开,会期四天。本届大会由中国种子贸易协会、北京种子协会、丰台区种子协会共同主办,北京泰达正业科技发展中心承办,大会以“打造品牌会展、构建现代种业交易交流服务中心”为主题,以“创新、服务、融合、发展”为宗旨,以“会展”带动丰台河西地区经济发展为目标,组织召开了“现代种业发展论坛”“高新品种展示观摩”“种子现货交易、贸易洽谈”和具有国际专利的最新育种成果信息发布会等主题鲜明、契合市场需求的各项会议活动。

据初步统计,本届大会注册参会种子企业800余家,并吸引了美国种子贸易协会代表团首次参会观摩。会期全国各地采购商近万人参会,实现交易额5亿元,展示高新品种300余个,会期四天,拉动了区域消费,促进了地区旅游、观光业的发展,呈现出会议档次高端、主题活动鲜明、带动效果明显的主要特点。

作为丰台区独具特色的一年一度的北京种子大会,首次在丰台河西地区的成功举办,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精神要求,符合区委、区政府“以业兴城”促河西地区经济发展的“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北京种子大会将以立足丰台河西地区,以市场化运作为主体,以品牌增值、创新服务、平台联通为核心,推动现代种业产业高端化、服务化和融合化,努力打造丰台河西地区为国家级的种业展示、交流、交易服务区,着力发展创新驱动、高端服务和兴业富民功能有机融合的北京现代种业产业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