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今天开幕

2016-10-20 08:1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今天开幕

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与高速的羽毛球机器人比赛,谁能赢?跟美女机器人“佳佳”聊天能聊什么话题?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有哪些赛法?今天起,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球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和机器人产品都将汇聚于此。

本届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中国科协共同举办,将围绕世界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以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探寻机器人革命对未来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从而为我国制定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提升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大会分为三部分:机器人主论坛及专业论坛、机器人博览会、机器人大赛。3天主论坛和22场专题论坛聚集了来自多个国家的300多位业界专家和企业领袖,他们将围绕新一代机器人技术发展趋势与产业应用机会的中心议题开展交流和探讨。

机器人博览会为期五天,将展示工业、服务、特种机器人,更加强调智能机器人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方面的应用。各国的顶级机器人,包括特斯拉、Festo仿生机器蝴蝶、Rethink Robotics智能协作机器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佳佳”智能机器人、Pepper情感机器人等近150家中外知名企业及先进产品将集体亮相,展示尖端领域的最新成就。

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堪称一场“机器人奥运会”,6项赛事共吸引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支参赛团队参加。无人驾驶挑战赛、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RoboCup机器人足球挑战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从高科技企业到大中学生,都可以一展绝技。尤其是临港荷福机器人明星挑战赛,将有王励勤与羽毛球机器人大比拼、姚明用脑电波意念控制机器人等精彩瞬间。

本届机器人大会将持续到10月25日。大会向社会开放,其中主论坛采取预约制,机器人博览会及机器人大赛采取预约加现场注册的方式,公众可以用这两种方式领到门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雷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