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143件创意作品展居民“简约生活”

2016-10-20 12: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 日前,2016年西城区全国科普日暨第五届“简约生活、创意无限”废旧物品创意再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大观园举行,作为西城区科协主办的一项特色科普活动,当天现场吸引了200余名基层科普工作者同社区居民参与。

在科普知识答题中,居民踊跃抢答和讨论使现场一下子热闹起来,结合科普讲师的引导和分析,一个个知识点变得更加生动、易记,现场每个人都在努力学习、思考。

设计大赛面向工作、生活、学习在西城区的所有居民征集作品。自今年上半年启动以来,市民参与热情高涨,通过科技与设计的手段变废为宝,将资源循环利用,低碳环保变成了一种生活态度。活动共征集作品3000余件,初审选拔出278件作品,由专家库随机抽取5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创意产品组依照环保性、实用性、创新性、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评审;低碳纪实摄影组依照故事性与艺术性两方面来评审,作品最终按照得票多少,评出各奖项。本次大赛共评出获奖作品143件,部分获奖作品将在北京文化博览会展览,全部获奖作品图片将长期在西城区科协网站展示。

据悉,作为全国科普示范城区,西城区围绕发展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建设低碳城市,普及科学知识,启发创新创意,通过开展低碳之旅活动,组织到北京工业设计中心——DRC设计创意基地、非物质文化技艺传承——燕京八绝参观学习,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之中,通过开展创意产品和低碳纪实摄影两个组的作品征集,让更多的群众有机会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