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电商新花样 VR购物第一人将首秀

2016-10-21 10:3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双11”电商新花样 VR购物第一人将首秀

购物用VR,玩游戏用AR,今年的双11,剁手党们能玩出什么新花样?10月20日,在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启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今年双11,来自全球上百商家的“至正好货”,将直接触达3000万香港和台湾的消费者。另外Buy+开始走出实验室,VR购物第一人也将在双十一期间出现。

据介绍,今年天猫双11将首次推出VR会场——Buy+频道,剁手党买买买用不着双手了,只需移动视线,即可完成逛店、下单、支付的购物全过程。如果开通免密支付,上述流程最快仅需15秒就可完成。

技术人员介绍说,通过线下门店实地取景拍摄,神奇的VR眼镜可以还原真实购物场景和各国特色地标。戴上后,能“乘”地铁浏览东京台场彩虹桥、摩天轮,偶遇二次元美少女;或者跟随超帅飞行员“驾驶”直升机鸟瞰悉尼,在澳洲牧场享受丰盛早餐,品味新鲜品质牛奶和香甜燕麦片;热情的黑人司机驾驶着1965年古董车,带你悠闲自得“游览”纽约时代广场。

今年双11,电商们各有各的噱头,目前已经发布的苏宁易购玩法也非常有趣,将穿越回古代,致敬传统商业文明,穿越时空、穿越价格、穿越服务、穿越体验,向消费者提供别致的购物体验。而老对手京东则宣布今年双11京东无人机送货将多地开花,让更多乡村消费者感受到智慧物流的快捷,同时京东无人配送车也将在双11第一次开始送货试运营,城市消费者有可能享受到无人车送货到大厦门口的便捷。

双十一全球买,花钱渠道今年也更畅通,昨天支付宝也宣布,可以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支持18种货币结算,很多原先没有银行卡的海外用户也能通过支付宝参与双11。据介绍,目前支付宝在海外已有超过4000万用户,其中用户最多的国家包括俄罗斯、美国、西班牙、法国、巴西。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