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32小时内都无法消化?这回它可被“黑”惨了

2016-10-21 14:3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方便面32小时内都无法消化?这回它可被“黑”惨了

近几年来,食品安全事件频频曝光,食品安全成为老百姓热议的话题。近期,吃完方便面后32小时内都不会消化的说法广为流传。

方便面是火车站的“常客”。(图片来源:中新网)

一直以来,方便面都深受大众的喜爱。但如今,关于方便面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传言屡屡传出,令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那么这些诱人的方便面到底能不能吃呢?

据《新华网》报道,吃一碗方便面需要花32个小时解毒的说法来源于2011年美国科学家的一个实验,这个实验主要想研究食品在人体内的消化过程。实验发现,经过32小时的消化,无添加剂的手工拉面已经完全被人体消化,而含有添加剂的方便面却仍有残留,正是这一实验结果造成了人们对方便面的恐慌。

据《光明网》报道,传言认为方便面的调味包、面饼以及包装材料含有防腐剂等有毒物质,人吃了很难消化。事实上,无论是热风干燥还是油炸干燥的方便面,其面饼中的水分含量均很低,微生物很难生长,所以根本不需要添加防腐剂;此外,随着技术的进步,原来以聚苯乙烯为主要成分的方便面碗早已被聚乙烯淋膜纸塑复合产品替代,并不存在高温释放有毒物质,损害人体健康的风险。

据《新华网》报道,2016年9月9日,在由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方便食品辟谣发布会”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表示,“方便面是中国食品工业中安全水平令人放心的品类,2015到2016年上半年抽查中,其合格率均在99%以上。”

所以相信国家在食品安全上的监管力度,方便面添加剂其实就和日常生活中的调味剂是一样的,它的作用只是让食品的口感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