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道神州数码 甲骨文实现产品本土化

2016-10-24 08:2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末,神州数码宣布其旗下的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甲骨文签署合作协议,为中国企业级用户提供由国内装配和销售的自有品牌产品。

神州数码与甲骨文的合作始于1998年,18年来,神州数码把甲骨文的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近年来,国内政府、社会和用户对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家也重申了网络安全的国家战略,要求加快关键技术和产品的自主可控研发和生产。此次双方合作,正是基于这一背景下,使甲骨文的产品和技术,通过本土化实现国内的自主可控。

神州数码将推出基于甲骨文核心技术的第一款数据库一体机,产品名称为“登云数据库一体机”。这款产品使用甲骨文数据库核心软件,采用高性能服务器、高可用存储、高可用集群数据库,是先进的一站式数据中心数据库解决方案,集成软件、硬件以极大地简化数据中心机房设计,并使数据中心更加易于布置和使用。

中国工程学院院士倪光南认为,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在“互联网+”始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面对信息安全的巨大市场空间及发展机遇,国内IT企业获得了更大的市场空间。灵活、安全、技术先进、性价比高的国产自主可控产品将为国内IT企业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古晓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