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网格化数据管理初见成效

2016-10-24 10: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4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网格化城乡环境平台运行实现市区数据对接。延庆区在案件中心库、空间地理数据、实时业务交互数据三大区域完成了与市级网格化平台的对接工作,实现了案件和数据实时上传,实时共享,进一步增加了数据的实效性,助力延庆区城乡环境精细化管控。

在北京市网格化体系自下而上运行基础上,建立城乡环境平台自上而下运行体系,针对市容环境、秩序环境、生态环境、设施环境四大方面,将区级台账、舆情处置、曝光及环境热线纳入网格平台,通过区级一级平台向街乡二级平台下发环境问题台账,通过限期整改、反馈结果,形成倒逼机制,并聘用第三方机构,定期巡查,极大提高了网格化系统案件数量及结案质量。

据了解,自年初以来,平台共派发各类事件6144件,办结5783件,办结率为94.1%,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提升,秩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居民满意度逐步提高。

下一步,延庆区将进一步提高网格化的实效性,为一线环境监督人员发放手持终端设备,以推动环境案件实时发现、实时上传、快速处置,进一步增强网格化管理在城乡环境建设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