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美国 携程继续“买买买”

2016-10-25 08:3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募资之后的携程再次启动“买买买”战略。昨日,携程宣布战略投资美国两大地接社海鸥旅游和纵横集团,并将与二者及此前投资的途风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此,携程、纵横集团、海鸥旅游、途风网四方将正式“联姻”。

根据携程与3家企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携程、纵横集团、海鸥旅游、途风网四方会在收客渠道上、资源采购和分配上、各自优势业务上进行深度合作。

纵横集团、海鸥旅游、途风网都是美国市场上重要的旅行社企业,其中纵横集团为美国东北地区主要的巴士旅游运营商和综合旅行社,海鸥旅游则是美国西岸最大的出团公司,提供目的地参团旅游产品批发、团体接待、中国组团、巴士租赁、高端旅游产品定制、游学、酒店零售等业务,旗下拥有海鸥假期、海鸥巴士、大型自助餐厅商店。

据介绍,纵横集团和海鸥旅游分别是美东、美西最大规模的两家华人地接社,占据北美中国游客入境接待市场5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途风则是一家专注于海外目的地旅游的在线旅游网站,2013年12月已经获得过携程投资。

对于此次整合三家美国市场的旅游企业,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携程旅游CEO杨涛表示,走向国际化、布局出境游目的地是携程的重要战略。

此外,有分析指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携程将全面进军美国市场。实际上,美国越来越成为中国出境游的重要目的地,尤其是在今年中美旅游年的拉动下,赴美旅游市场更是火热。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居民赴美旅游达到259万人次,同比增长18%,支出达到269亿美元,今年赴美旅游的规模则有望达近300万人次。

据估计,四家联合每年服务的中国赴美旅游者将达到100万人次,相当于每三个赴美游客就将有一个选择携程。易观分析师朱正煜也指出,美国市场政策利好、增长快速,地域面积广阔、景点多,是有潜质的市场,而欧洲市场则是由众信旅游(002707,股吧)、凯撒旅游(000796,股吧)、华远国旅等巨头占据,对携程来说,比较适合介入美国市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钱瑜 白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