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乐视在美国大展拳脚掀中国企业海外新篇章

2016-10-25 09:3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乐视在美国大展拳脚掀中国企业海外新篇章

据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10月23日报道,乐视在旧金山美术馆创新中心举行了大型媒体见面会,介绍乐视的智能手机、智能电视、虚拟现实头盔、视频服务、智能单车和自驾电车,尝试通过乐视生态体系内的多种设备传达它的内容和服务。这种策略与苹果公司的体系相同,即试图将用户留在它的品牌与平台内。

乐视尝试模仿乔布斯和乔布斯的产品发布风格。尽管乐视发布会规模大,但是乐视的盛事仍有点名过其实的嫌疑,可能是乐视用力过猛。尽管日本和韩国制造的电子产品和汽车在美国获得成功,目前中国科技品牌在美国鲜有盛名。即使是腾讯的社交应用“微信”,在中国众所周知,但在美国也并没有成为主流,多数人对阿里巴巴、联想和海尔还是很熟悉。

但是乐视(原名“乐视电视”)试图在美国打破新的界限,为中国企业赢得一席之地。乐视在美国进行了引人注目的首秀,展示一系列的革新性的连接设备、应用和娱乐服务,向着数字化新纪元迈进。

乐视成立于2004年,在中国上市,如果想在美国市场开辟出一片天地,必须先获权。因此乐视开始为一系列旗下产品改名,包括超级汽车LeSee、智能手机LePro和Le S3,以及互联网和云数据平台Lecloud,掀开了支付宝和全球速卖通之外的新篇章。

乐视企业领导人贾跃亭正展开大胆攻势。乐视去年6月以2亿美元收购平板电视制造商Vizio,同几家媒体和娱乐内容提供商包括MGM和A+E在内,与中国电影和视频图书馆展开合作,以2.5亿美元收购硅谷前雅虎办公建筑群,宣布在美国旧金山湾区雇佣1200名职员的计划。

近期,美国的发布会延续中国公司进入国际市场的拓展模式。乐视首先将印度选为海外市场突破的第一站,并迎来了印度市场第一年一百万智能手机的销量,随后9月份乐视转战俄罗斯。在中国,乐视宣称目标是成为互联网电视品牌的领导者,成为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

总而言之,乐视成为视听生态系统巨头的野心、国际化的视野,可以预见中国科技的革新,将比西方国家同类型企业迎来一个更快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