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有望隔空给无人机充电

2016-10-25 10:12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技术有望隔空给无人机充电

无人机续航能力是决定无人机使用范围和飞行距离的关键,一直以来,想要对电力驱动的无人机进行充电,则需要无人机停止使用才可。而近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发布了一项新的研究成果,可以利用无线充电技术对无人机进行充电。

无线充电技术并不罕见,但是目前大多数也只是对小型电池、智能手机等进行无线充电,而对无人机进行无线充电还属于首次尝试。帝国理工学院对无人机电子器件进行了校对,使其频率与地面装置形成的电磁场一致,当无人机进入磁场中时,就可以接收天线转换直流电压,在飞行过程中进行充电。

该团队表示,目前这项技术仍然处于实验阶段,他们只能做到让无人机在磁场装置10厘米处实现隔空充电,而想要达到商用水准,还至少需要长达1年的努力。不过无论如何,这项技术的尝试不失为一次成功的开端。

目前,无线充电技术还在向其他方向拓展,该团队也对外表示,他们可能会研讨工业领域采取无线充电技术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