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共建果类蔬菜合作平台

2016-10-26 14:2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津冀共建果类蔬菜合作平台

记者日前在河北省沧州市青县了解到,北京市果类蔬菜产业创新团队、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产业创新团队和天津市蔬菜技术推广站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京津冀地区将围绕农业生产的重要领域开展科研合作,打造京津冀果类蔬菜产业发展合作平台。

在近日举办的京津冀蔬菜产业协同发展交流会上,三方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果类蔬菜产业技术合作备忘录》。今后,京津冀将重点围绕果类蔬菜标准化生产、节水生态、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合作研发果类蔬菜的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打造京津冀果类蔬菜产业发展合作平台,共同推进京津冀蔬菜基地生产技术的优化和升级。

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农技推广站了解到,三地果类蔬菜产业开展技术合作,首先是要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建立专家和科技资源共享机制,积极探索“联合攻关、集成示范、培训观摩”的合作模式。(实习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柯南雁)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