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制机器人宇航员 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2016-10-26 14: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6日讯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俄罗斯先期研究基金会下设的机器人技术发展中心近日展出了一款能够操纵宇宙飞船的智能机器人,该款机器人旨在协助人类宇航员开展一系列工作。

该机器人被命名为“费多尔”(意为:终极试验示范对象研究),它具有自主操纵和人工操纵两种模式。从视频上可见,“费多尔”能够驾驶汽车、使用电钻等电动工具,还擅长进行多项运动,如杠铃、俯卧撑等。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在自己的脸书上发布了“费多尔”的消息,提及该款智能机器人将用于未来载人航天飞船。“费多尔”计划于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对其进行试飞调试。

俄罗斯先期研究基金会于2012年10月成立,是俄罗斯专门从事国防前沿技术研究的科研组织机构。基金会在全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共设立了35个实验室。机器人技术发展中心于2015年12月设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