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三季度财报:净利同比增27%

2016-10-28 07:57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三季度财报:净利同比增27%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消息,Alphabet(谷歌母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24.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6.75亿美元增长2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3%;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0.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79亿美元增长27%。

主要业绩:

——Alphabet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24.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6.75亿美元增长2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3%。Alphabet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总营收,未扣除流量获取成本(TAC)。Alphabet第三季度流量获取支出,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41.82亿美元,在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57.67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7.08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76.27亿美元

,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61.40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3%;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0.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79亿美元增长2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3.2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02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A类和B类普通股以及C类资本股的每股收益为7.25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5.73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A类和B类普通股以及C类资本股的每股收益为9.0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7.35美元。Alphabet第三季度在外流通摊薄股票总量为6.98亿股,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94亿股;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的运营利润和运营利润率中未计入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中未计入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股权奖励支出,也并未计入相关的税费收益以及来自于非持续业务的净利润。

——Alphabet第三季度股权奖励相关支出为18.60亿美元,相关税费收益为5.95亿美元;去年同期股权奖励相关支出为14.32亿美元,相关税费收益为3.09亿美元。

Alphabet CFO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我们取得了极好的第三季度业绩表现,营收实现了20%的同比增长,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3%。移动搜索和视频业务正在为我们的核心广告业务提供动力,我们对谷歌和Other Bets新业务所取得的进展感到激动。”

财务分析:

Alphabet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24.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6.75亿美元增长2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3%。

Alphabet第三季度网站营收,也就是谷歌自己的网站所产生的营收为160.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0.87亿美元增长23%。

Alphabet第三季度网络营收,也就是谷歌合作伙伴网站通过AdSense计划所产生的营收为37.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94亿美元增长1%。

Alphabet第三季度广告营收(由网站营收和网络营收组成)为198.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7.81亿美元增长18%。

Alphabet第三季度其他营收为24.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53亿美元增长39%。

如果汇率同去年同期持平(不计入外汇风险管理计划的相关得益),Alphabet第三季度营收的同比增长率为23%。

Alphabet第三季度总付费点击次数(包括与谷歌网站群和Network成员网站上的广告相关的点击)比去年同期增长33%,比上一季度增长9%。第三季度网站付费点击(包括与Alphabet在各个地区自有及运营的网站上广告相关的点击,以及来自于包括搜索、TrueView等YouTube参与广告以及谷歌地图和谷歌财经等其他自有及运营网站的点击)比去年同期增长42%,比上一季度增长11%。第三季度网络付费点击(包括与参与AdSense for Search、AdSense for Content和AdMob业务的非谷歌网站上广告相关的点击)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与上一季度相比也增长1%。

Alphabet第三季度平均每点击成本(包括与谷歌网站群和Network成员网站上的广告相关的点击)比去年同期下降11%,比上一季度下降5%。谷歌网站群的第三季度平均每点击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13%,比上一季度下降6%。谷歌网络的第三季度平均每点击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14%,比上一季度下降6%。

Alphabet第三季度流量获取支出(TAC),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41.8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6.66亿美元。Alphabet第三季度流量获取支出在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1%,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在Alphabet第三季度的流量获取支出中,将有26.23亿美元最终支付给网络合作伙伴,在流量获取支出总额中所占比例为70%;去年同期最终支付给网络合作伙伴的流量获取支出为25.14亿美元,在流量获取支出总额中所占比例68%。另外,Alphabet第三季度流量获取支出中还有15.59亿美元最终将支付给特定经销合作伙伴及其他向Alphabet网站导入流量者,在流量获取支出总额中所占比例为10%;去年同期支付给特定经销合作伙伴及其他向Alphabet网站导入流量者的流量获取支出为10.52亿美元,在流量获取支出总额中所占比例为8%。

Alphabet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86.99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9%。Alphabet去年同期度营收成本为70.37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8%。

Alphabet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79.85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6%。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支出为69.30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7%。

Alphabet第三季度折旧、摊销和减值支出为15.9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48亿美元。

Alphabet第三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18.6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32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57.67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7.08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76.27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61.40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3%。

Alphabet第三季度有效税率为1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0.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79亿美元增长2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3.2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02亿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A类和B类普通股以及C类资本股的每股收益为7.25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5.73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三季度A类和B类普通股以及C类资本股的每股收益为9.06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7.35美元。Alphabet第三季度在外流通摊薄股票总量为6.98亿股,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94亿股。

Alphabet第三季度运营活动所产生的净现金为98.4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1.45亿美元;第三季度资本支出为25.5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83亿美元。Alphabet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72.9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7.6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是一项不按照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流动性衡量指标,其定义是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减去资本支出。

截至2016年9月30日,不计入被分类为持有待售的现金,Alphabet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变现有价证券总值为830.56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5年9月30日为727.67亿美元。

截至2016年9月30日,Alphabet在全球范围内共雇佣了69953名全职员工,相比之下截至2015年9月30日为59976名。

2016年10月,Alphabet董事会批准公司回购最多7019340976.83股C类资本股,预计这项回购计划将不定时执行,具体要视整体业务及市场状况以及其他投资机会而定,可能通过公开市场购买或私下谈判交易的方式进行,其中包括通过Rule 10b5-1计划进行。

网络直播和电话会议信息:

投资者可以访问Alphabet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investor.google.com收听Alphabet电话会议的网络直播,电话会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7日16:30(北京时间10月28日4:30)开始。

分析师预期与股价变动:

不计入向广告合作伙伴支付的费用,Alphabet第三季度营收为182.7亿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t第三季度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的营收为180亿美元。Alphabet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9.06美元,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t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62美元。受此影响,Alphabet在纽约市场的盘后交易中上涨近1%。

当日,Alphabet(Nasdaq:GOOGL)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4.75美元,报收于817.35美元,跌幅为0.58%。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44(北京时间28日5:44)的盘后交易中,Alphabet股价上涨7.65美元,至825.00美元,涨幅为0.94%。过去52周,Alphabet的最高价为838.50美元,最低价为672.66美元。(唐风)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