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通州空气改善率居首

2016-10-30 08:4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八月通州空气改善率居首

通州区相关负责人日前做客首都之窗,介绍通州生态环境改善情况。今年前三个季度,通州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是140天,占到前三季度的51.7%。今年通州PM2.5的改善率将力争达到15%以上。

在产业调整退出方面,通州区已经完成了1700家工业企业的退出。在控制工地扬尘方面,通州区规模以上建筑工地都达到了绿色工地的标准,扬尘控制率95%以上。今年,通州实施了138个村、46000户的煤改电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确保供暖季之前让居民正常供暖。截至今年8月底,通州燃煤锅炉全部清除。

在大气治理方面,今年1至8月,通州区大气改善在全市排名第一。截至今年9月底,通州PM2.5的日均浓度是67微克/立方米,改善率在全市排名第二。今年前三个季度,通州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是140天,占到前三季度的51.7%,同比增加了27个达标天数。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今年年底通州PM2.5的改善率要达到6%,通州区将“自我加压”,力争PM2.5的改善率达到15%以上。

目前,通州城区每天污水处理量在24.5万吨左右,每年的污水处理量在9000万吨左右,全区污水处理率约为70%。下一步,通州将编制再生水利用规划,在具备条件的生活小区、居民小区推广使用再生水。

目前,通州园林绿化还存在总量不足、公园绿地分布不均匀等问题。为此,市园林绿化局和通州区政府联合编制了园林绿化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方案。截至目前,通州10个城市公园,4个乡镇中心公园,7条互联互通的道路廊道、景观,14条风景林阴路,6000亩环区界生态过渡带和21000亩的森林湿地建设,都已陆续按照设计和专家评定的项目内容进厂施工。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张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