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科学擂台赛寒假将在央视播出

2016-10-30 09:2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学生科学擂台赛寒假将在央视播出

高中生、大学生以晋级淘汰的方式比拼数学物理、天文地理知识和科学素养,2017年寒假,这样一档电视节目将在央视播出。这是由中国科协和中央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大型科普益智类节目———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

该活动举办时间为今年10月至明年3月,参加对象以高二学生为主,吸纳若干名大学生加入,分为各省区市初选、赛区遴选面试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全国决赛录制成电视节目后,拟于2017年寒假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决赛内容涵盖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计算机等基础学科,考查青少年的创新创意、动手实践、语言表达及团队合作等方面能力。中科协表示,目前网络答题已经上线,公众可通过《你的脑洞有多大?》平台及手机移动端、“科普中国”网站在线答题。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