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逃不掉了 专利显示苹果正在研发虚拟现实设备

2016-11-04 09:09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次逃不掉了 专利显示苹果正在研发虚拟现实设备

这次逃不掉了 专利显示苹果正在研发虚拟现实设备

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日前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苹果获得了一项智能手机虚拟现实设备专利,专利描述为“将电子设备固定在屏幕上的头戴式屏幕装置”。从专利示意图来看,这款设备主要针对小型手机和戴眼镜的用户。从整体来看,它的造型与三星Gear VR非常接近。

或许你对Gear VR还不是很了解,这是一款通过智能手机来创造虚拟现实体验的一款设备。Gear VR本身由透镜、距离感应器、触摸板、Home键、后退键和对焦滚轮构成。用户需要将手机固定在Gear VR内置的插槽上对准屏幕,然后控制触摸板和按键。音频通过手机的耳机插孔输出,而非通过Gear VR输出。

这次逃不掉了 专利显示苹果正在研发虚拟现实设备

Gear VR支持三星的大屏幕手机,例如配备了5.7寸屏幕的Galaxy S6 Edge Plus,而苹果的解决方案则适用于更小的屏幕。根据专利描述,它最多可以容纳下“Plus”系列的iPhone。整套系统可以显示接近实际屏幕的内容,同时内容的分辨率取决于用户眼睛和屏幕的距离。

专利文件显示,这套系统“不局限于显示一帧图像,为了创造立体视觉效果,系统可以提供多个图像帧(2个图像帧)。”在这种情况下,显示的图像帧有可能显示在屏幕的两个位置上。据悉,双图像帧可以提供更强的观赏效果。

事实上,苹果似乎想要开发比三星Gear VR更出色的虚拟现实设备,为广大iPhone用户提供前卫的解决方案。当然,获得专利以及公布设计图并不意味着这款产品会很快上市,毕竟它暂时只停留在纸面设计阶段,就让我们耐心等待吧。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