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播榜:领先的直播影响力大数据

2016-11-04 08:40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直播榜:领先的直播影响力大数据

近几年,在互联网大力普及的大背景下,网络直播迅速发展成为一种新的互联网文化产业链。直播行业在经济收入、用户数、主播从业数、影响力等方方面面都呈现极高的增长态势,迎来一片昌盛繁荣的景象。最主要的直播形态主要是秀场类直播、游戏类直播和泛生活(含娱乐)类直播。2015年国内直播市场规模近100亿,网络直播平台数量近200家,总用户数超2亿人。2016年被成为直播元年,中国网民的强大基数与资本的推动,未来几年直播行业的增速将成倍增的态势。方正证券的预测中,2020年网络直播市场规模将达到600亿,有研究甚至认为2020年网络直播及周边行业将撬动千亿级资金。网络直播平台数量也不知不觉中已经增长到了数十家。包括YY、斗鱼、战旗、熊猫TV、花椒、趣播、映客、KK等直播平台纷纷布局落子。

“直播”平台的产业链也正在形成。生活直播平台的核心收入模式也已清晰:将通过平台专用摄像头、广告付费投放、观众打赏分成以及其他平台转播平台版权收费。围绕“直播”,平台可以去运营演艺经纪,通过广告去进行流量变现,甚至产生优质IP,进行全产业的内容生产。而对主播来说,除了打赏收入,电商、广告代言都是比较快速的变现方式。直播,它可以让用户与现场进行实时连接,具备最真实最直接的体验。正因为真实性,所以才会给用户足够的想象空间和惊喜,吸引用户收看,而其强大的互动性也拉近了粉丝和主播的距离。

接下来,直播平台势必要经历大浪淘沙的过程,随着市场发展,无论是主播还是用户,市场的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整个行业也会形成一个相对明朗的格局,但是依然前景广阔。

中国直播榜抓住直播行业之机遇,就此应运而生。致力于走在直播行业的最前端,旨为打造中国领先的直播影响力大数据。通过抓取分析二十多家主流直播平台的主播资料与数据,客观展现主播的真实价值,第一时间发布直播相关的热点资讯、轶闻,并邀约各大平台知名主播嘉宾共同打造出《主播会客室》这一品牌栏目。根据每个主播在固定周期内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粉丝数量、粉丝增长速率、收到礼物等数据,发布相关的系列榜单。

其中中国主播影响力排行榜是对近30万有一定影响力的主播,发布的跨平台影响力总榜。游戏主播影响力排行榜是对主播形式为实时游戏,或者实时解说游戏赛事的主播,发布的跨平台游戏主播榜。秀场主播影响力排行榜是对主播形式为唱歌、聊天、跳舞为主的主播,发布的跨平台秀场主播榜。泛娱乐主播影响力排行榜是对主播形式为移动直播(包括全民移动直播和垂直领域直播)的主播,发布的跨平台泛娱乐主播榜。

中国直播榜于每周一发布一周的榜单数据分析和主播影响力分析,以及根据榜单数据对排行位列榜首的主播或是直播事件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报道。除此之外,直播相关的行业资讯以及主播热闻也会在第一时间推送。如每周三会更新的奇葩直播事迹,会为大家搜罗网络直播的趣闻轶事。

中国直播榜是目前采集直播平台大数据最多,主播数据分析最全面,数据抓取速度最快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其客观的数据及排名对直播行业从业者、投资人、主播自身,企业品牌营销人员等,均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它的出现,使大众能够通过一系列大数据的形式更加直观方便地了解主播排行以及主播财富指数、粉丝数、综合播榜指数等一系列数据及其趋势图,并能够通过点击主播头像直接进入直播间。所以对于直播行业而言,直播榜能够促使各大直播平台提升用户数量及关注度,并能够督促其优化版面及内容,招揽更多更优秀的主播入驻其中。并能够实时关注旗下主播的总排行及走位趋势图,进而调整营销策略。

而对于主播而言,直播榜能够促使主播提升直播内容的质量,并能够有客观数据为其提供衡量标准。使之不仅着眼于财富数量及粉丝数量,而是能够综合全面发展。在同类top主播中找到差距,缩小差距,最终脱颖而出,其中直播行业的资讯(如资本市场的动态等),对于主播更高层次的去了解直播行业,对直播行业未来的走向判断,都具有很大的价值。

中国直播榜是北京播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作为中国率先提供直播平台主播排名的第三方平台,定位于为直播行业及其从业者提供中国领先的直播影响力大数据。

目前已经对近30万有影响力的主播账号进行了7X24小时的分钟级数据监测。并根据每个主播在固定周期内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粉丝数量、粉丝增长速率、收到礼物等数据,发布中国主播影响力排行榜,以及游戏主播影响力排行榜、泛娱乐主播影响力排行榜、秀场主播影响力排行榜等20余个细分类别榜单。

中国直播榜数据来源于包括但不仅限于斗鱼直播、虎牙直播、熊猫TV、触手TV、全民直播、龙珠、战旗、YY直播、繁星直播、KK秀、来疯直播、么么直播、六间房、AU直播、映客、花椒、一直播、章鱼TV、企鹅直播、咸蛋家等优秀直播平台。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