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为何推迟102分钟发射 究竟发生了什么?

2016-11-04 11:29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长征五号为何推迟102分钟发射 究竟发生了什么?

长征五号缘何窗口期最后时刻发射 究竟发生了什么?

原定于3日晚间19点01分发射的长征五号火箭推迟到8点43发射,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五号火箭副总设计师娄路亮独家透露:火箭助推上的产品出了一些小问题,经过专家讨论认为不影响后面的发射,检查和讨论过程花了一点时间,当时就决定,在窗口上还有将近三个小时的时候,占一个小时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在后面的液氢加注过程中,因为长五的特点是一枚冰箭,就是液氢的容积非常大,加完之后首先要保证发动机在里面的一些部件能够冷却到足够的温度,这样在启动过程当中会非常平稳。在启动过程当中,发现有些参数不是按照设想来工作,现场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讨论,按照预案进行各种排查工作,基本上在最后一个时刻,圆满解决了问题,按照窗口的后沿,把第一枚火箭顺利升上了太空。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