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我从来不犯错误 也从来没有过压力

2016-11-04 15:0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董明珠:我从来不犯错误 也从来没有过压力

今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不犯错,也从来没有过压力。“可能我作为一个普通员工的时候,只要对自己负责,当作为管理者的时候,要对所有的员工负责,这个要求确实是在发生变化。当你为自己负责的时候,允许你犯错误,但对员工负责的时候你是绝对不能犯错误,不是你想不想的问题,是你不能犯错误,所以必须对自己提出不能犯错误。”

董明珠称:“我不犯错的原因是我不能犯错,如果我犯了一个决策错误,对我的员工交代不了。很多企业倒掉的原因就是领导人决策失误或者管理失误。一个企业倒了,最受伤害的是员工,而不仅仅是你自己。所以既然我们坐在领导岗位,是一个管理者,你就应该苛刻地要求自己,不能让企业倒下。”

在董明珠看来,格力是集权和放权的结合。“格力电器是非常集权的,董事长、总经理都是我,做决策的时候必须大胆决策,所以必须集权。放权是给更多有思想的年轻人机会和平台,做完决策,各个分管的负责人要对你的目标负责,对他们达成目标的实施过程中不能过多地干预。我经常到底下听员工的声音,但我不过多干预。”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