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Moto会是联想未来智能手机的唯一品牌

2016-11-04 17:52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杨元庆:Moto会是联想未来智能手机的唯一品牌

11月3日,联想集团在北京召开了业绩沟通会。沟通会上,杨元庆表示,“未来品牌整合会进一步加强,Moto将会是我们未来智能手机的唯一品牌。”

当被问及联想手机是否会整合到Moto品牌下,杨元庆称,未来将会在Moto这个品牌下面进行完整的整合。计划在现在的产品线上再加一条,大概是5条产品线,未来的品牌定位会更清晰,但转化需要一个过程。

杨元庆同时表示,产品上未来都会是同样的Logo,类似Samsung Galaxy,而且不仅仅只做高端机。

关于联想移动品牌未来的战略,杨元庆没有作出更多解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称未来会针对移动业务的战略专门召开发布会。

今日下午,联想集团发布财报,其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的三个月内,在第二季度,联想集团收入为112.31亿美元,同比下跌8%﹔集团除税前利润为1.68亿美元﹔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为1.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7.14亿美元。

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止六个月,联想集团移动业务的收入同比下跌10%,占集团整体收入约18%。若撇除会计处理衍生的与并购有关的非现金费用,联想集团移动业务于中期的除税前经营亏损录得2.77亿美元,除税前经营溢利率则为负7%。

也就在今日下午,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公司的内部信中表示,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原移动业务集团(MBG)联席总裁陈旭东将负责联想全球服务业务。联想MBG业务将由联想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乔健负责;而负责联想全球服务的高级副总裁王晓岩退休,服务业务将由陈旭东接手。

对于乔健接替陈旭东,杨元庆解释称,联想的智能手机在海外做得非常好,但在中国需要加强市场营销的能力。而乔健最早是营销出身,因此是更合适的人选。同时她也有很多的人力资源经验,因此也知道怎么鼓舞和激励团队。这对中国业务来说是很重要的个人能力和素质。这是挑选乔健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作者:徐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