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首推VR购物边逛边买

2016-11-08 08:3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里首推VR购物边逛边买

临近“双十一”,阿里日前上线了虚拟现实购物Buy+频道,平日里凭文字、图片和评论来网购的方式开始被改写,身临其境、边逛边买的VR购物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

据了解,所谓Buy+频道,就是还原了真实购物场景和各国特色地标,结合了虚拟和现实场景的一个购物通道。此次阿里上线的VR购物共有八个国际知名会场作为目的地,包括美国梅西百货、塔吉特商店、好市多超市、日本的松本清、秋叶原动漫店以及澳洲最大连锁药房等。

消费者在手机淘宝应用“我的淘宝”页面中选择“VR购物”,就能进入一个仿佛是自家客厅一般的房间里。点击房间墙上各国风景照中的一张,几秒钟后,你发现自己已经“身处”日本街头的一家药妆店内。进入店铺之后,屏幕上会显示出真实的货架,乍一看还真以为自己“穿越”到了购物实景中。当你随机点击货架上的一款面膜后,屏幕上就蹦出了这款面膜的360度旋转图片以及详细的商品信息。

阿里数据显示,VR购物上线首个小时,就有近3万消费者戴上VR眼镜尝试。其中,六成为30岁以下年轻人,杭州、北京、上海的用户对这种新型购物体验最为热情。(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