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要保留购物凭证

2016-11-09 08: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购要保留购物凭证

“双11”临近,各种电商广告又开始铺天盖地。据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统计,去年“双11”虚假宣传、延迟送货、产品质量三大问题成为投诉最集中的焦点。针对去年的投诉,消费者网昨天发布了“双11”网购需注意的五大问题。

网购需注意的五大问题包括,选择信誉度较高的电商企业。一般来说,大型购物平台企业的管理和售后相对比较规范,而个人网店由于准入门槛较低,其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相对缺少保障。因此,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信誉好、知名度较高的大型购物网站消费。

对拟购买商品提前做好功课。消费者最好提前了解准备购买商品的有关信息,比如了解平时销售的价格,当心购买到假打折商品。此外,不要轻易购买与市场价格相差过大的商品,尤其是网站上滚动或弹出的小广告,不要被其低价诱惑而盲目抢购。

尽量不买急用或生鲜类商品。“双11”购物高峰期间,快递通常容易发生延误。因此,消费者最好不要赶在“双11”网购急用商品及生鲜等保质期较短的食品,以防快递延误或送货途中商品变质,耽误自己使用。

理性购买生活所需商品。“双11”网上促销商品繁多,各种价格优惠让人眼花缭乱,一不小心就可能购买过多并非生活所需商品。因此,消费者应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购买商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保留购物凭证以备维权。消费者购物时应注意保留宣传网页、订货单、发货凭证、发票以及与商家的聊天记录等购物凭证,以防发生纠纷,方便维权。一旦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可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或向消费者组织投诉。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王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