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 iPhone未来也许会用增强现实导航

2016-11-09 09:10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苹果新专利 iPhone未来也许会用增强现实导航

苹果新专利 iPhone未来也许会用增强现实导航

本周,苹果一项全新的增强现实地图映射专利通过了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批准,这项专利可以利用iPhone进行增强现实视频直播,而内部人士表示,未来苹果将在iOS系统中加入一个平台级的增强现实技术服务。

这项专利的专利号为No.9488488,专利名为“增强现实地图”,主要介绍了一个利用iPhone内置传感器进行地图映射,向用户提供当前地图点增强现实环境的视角。

这项专利可以在一些现实场景中标记数字信息,比如街道名称、兴趣点等,都可以通过摄像头进行扫描,甚至还可以实现类似于GPS导航等更复杂的操作。比如用户在打开iPhone的主摄像头之后,通过地图导航应用开启增强现实技术特性,系统会自动从传感器读取相关的数据,包括内置的陀螺仪、数字罗盘和加速度计等,并且还可以综合iPhone的GPS定位数据,包括倾斜和角度对齐等。

在利用收集的信息后,应用程序可以智能选择近似的场景并且带来现场直播功能,并且采用的是第一人称视角。而这项专利主要是通过捕获的图像或视频进行上传,然后通过离线服务器下载增强现实映射信息。

比如通过一些简单的POI标志识别,例如建筑物和纪念碑的名称,然后利用系统更复杂的算法,苹果会通过互动的方分析线路,然后实时查看场景的内容。同时,该方法还可以在提取云数据之后提醒用户哪条路是单行线。

根据设备定位后,系统还可以从第一人称视角切换到鸟瞰视角,从增强现实现实技术无缝切换到普通的地图模式。

苹果新专利 iPhone未来也许会用增强现实导航

这项专利苹果早在2011年就提出了申请,而USPTO在五年后才批准,看来的确苹果对专利的构建的确很复杂,不过苹果未来将通过何种具体形式将这项专利整合进iOS系统中还不确定。苹果CEO库克曾经在投资者电话会上表示,苹果对增强现实技术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因此出现这样的专利也很正常。

目前,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领域,苹果的进度已经明显落后于谷歌、微软、Facebook等竞争对手,而许多业内人士分析,苹果将通过一种非常独特的形式进入到AR/VR领域。包括苹果最近斥资收购Flyby Media公司,也显示了苹果其实已经开始有所动作。

另外,这项基于iPhone的增强现实地图服务,如果未来能够集成到车载抬头显示功能上,将具有更深层次的意义。不久之前著名分析师郭明池表示,苹果已经开始开发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中的增强现实技术。

这项专利在2010年2月提出申请,专利发明人为Jaron Waldman。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