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周鸿祎:互联网安全事关整个社会的运转

2016-11-09 15:16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万物互联时代,网络安全形势越发严峻,其重要性也日渐趋增。11月8日,在由人民日报社召开的“2016中国品牌论坛”中,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个行业都会把它的基础设施建立在互联网之上,所以,任何对互联网的进攻都会影响到整个社会的运转。”

周鸿祎现场举例说,前一段时间美国东海岸的网络遭遇大规模的网络攻击,很多知名网站都瘫痪了,导致人们都登录不进去网站。360相关报告称,此次攻击既不产生于电脑,也不产生于手机,而是黑客利用一个摄像头的漏洞,在美国把几百万个摄像头控制起来,同时对美国互联网发起进攻。这个流量对于全世界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来说,都足以瞬间让他们瘫痪。

周鸿祎说:“未来五到十年,万物互联时代到来,中国不仅仅只是有15亿部手机或者5亿台电脑连到网上,中国会有300亿到500亿的各种智能设备把很多物理设施连到互联网上。对这种物理设施的进攻,会比今天对手机的攻击,对电脑的攻击,造成更为恶劣的结果。”

kjcq20161108005-2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参加2016中国品牌论坛

据了解,近日360专门组织了一场与特斯拉车主面对面的交流,并普及讲解了特斯拉智能安全驾驶。由于特斯拉自动驾驶传感器系统需要传感器、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多个部分配合,信息融会贯通后,特斯拉才会做出报警、刹车等反应,在“黑客”简单干扰下,传感器便会“致盲”,并发生误报,造成车毁人亡的灾难事故。

今时今日,互联网已经成为一个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不仅人们的日常生活依赖网络,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也在网络上运营,比如电力、通信、能源等。360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有自己的原创技术、核心技术,有好几亿的海量用户,有上百万家的企业用户。周鸿祎表示,这就需要360成为一个100%纯正的中国公司,才能更好地为网络安全服务,而这也正是360决定回归中国的根本原因。

“作为一家网络安全公司,一定要跟国家利益保持一致。整个网络安全扎根在中国,我们的主要用户也都在中国,所以我们做了回归中国这样一个决定。”周鸿祎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