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邮件爆料瓜子融资造假 瓜子:有SEC文件为证

2016-11-10 08:39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匿名邮件爆料瓜子融资造假 瓜子:有SEC文件为证

11月9日有匿名邮件爆料称,瓜子二手车A轮融资造假,称光信资本对瓜子二手车的投资始终未到帐,瓜子实际获得的融资金额也并非2.045亿美元。但瓜子二手车方面随即否认了该消息真实性,并表示由于投资方中包含上市公司58集团,瓜子融资均有SEC方面文件和公告,受法律严格监管,不可能造假。

爆料邮件称:今年3月,瓜子二手车曾宣布获得2.045亿美元的A轮投资,投资方包括红杉和光信资本,其中一直低调的光信合伙人叶雨明数次为瓜子二手车高调站台。直到现在,瓜子对外的传播资料里,也一直把光信列在主要投资方的第二位。但事实上,光信对瓜子二手车的投资始终未到帐,瓜子实际获得的融资金额也并非2.045亿美元,并一直对外谎称光信为自己的重要投资方之一。到现在,光信资本官网上的被投公司列表已经撤下了瓜子二手车。

新浪科技就该消息向光信合伙人叶雨明求证,对方表示对该消息不想发表任何评论。

瓜子方面则发出声明否认了该消息,并郑重声明称,凡由瓜子二手车官方发布的关于瓜子二手车的融资消息,均为真实准确的信息。对于匿名者的这种公开诋毁行为,瓜子二手车强烈谴责,并会在必要时刻通过法律途径捍卫自己的声誉。

瓜子二手车方面还表示,由于投资方中包含上市公司58集团,瓜子融资均有SEC方面文件和公告,受法律严格监管,不可能造假。

需要说明的是,这并非首次出现关于瓜子二手车的负面爆料资料,此前还屡有瓜子高管离职的“爆料”传出。目前,由于二手车电商方兴未艾,行业竞争激烈,摩擦不断。(李根)

以下为瓜子二手车声明全文:

近日,部分媒体收到了关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融资情况的匿名爆料邮件。邮件内容称瓜子二手车的融资存在问题,并质疑瓜子的融资数据。在此,瓜子二手车郑重声明,凡由瓜子二手车官方发布的关于瓜子二手车的融资消息,均为真实准确的信息。对于匿名者的这种公开诋毁行为,瓜子二手车强烈谴责,并会在必要时刻通过法律途径捍卫自己的声誉。

无论过去、现在乃至将来,瓜子二手车都不会在融资层面做任何的数据粉饰动作。我们对外发布的任何消息,包含数据消息,均以新闻及新闻媒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不仅仅是对瓜子用户、股东、合作伙伴、二手车行业的尊重,更是对瓜子数千位为实现瓜子梦而奋战的员工的尊重。瓜子二手车成立以来的两次融资消息发布,我们的重要股东58同城均通过上市公司的口径,以发布上市公司公告(SEC文件)的形式,对外公布了瓜子二手车的融资情况。众所周知,上市公司的公告受法律的严格约束。58同城发布的SEC文件详见如下链接:

Guazi Completes Another Round of Financing

Guazi Closes New US$204.5 million Round of Financing

瓜子二手车成立一年以来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赶超行业先入者,成为行业绝对的领导企业,在刚刚过去的10月,瓜子二手车完成了单月成交额破20亿的好成绩。我们相信,瓜子二手车的成绩就是粉碎诋毁者最好的武器。

瓜子的速度不仅受到用户的认可;在资本市场,我们同样得到了足够的认可,在瓜子二手车的融资过程中,我们的老股东红杉资本等均对瓜子二手车进行增持。同时,在A轮融资中,经纬中国、蓝驰等知名机构陆续加入成为我们的股东。基于此我们的股东结构也随之有所调整。毫无疑问,瓜子二手车A轮超过2.5亿美金的融资额,刷新了行业融资记录,我们的融资是目前为止,二手车行业单笔最大融资,也是行业最大A轮融资。

二手车电商的发展尚处早期,却已硝烟四起,我们奉劝诋毁者,挺起胸膛直面竞争,做一个让我们尊重的对手。即便你眼睛迷失了方向,至少要做到心里还有光。请勿忘创业初心!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

2016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