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临近 “买买买”的同时要小心“骗骗骗”!

2016-11-10 11:0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全民购物趴即将拉开帷幕,剁手族们几个月之前就开始积累的购物车即将被一清而空,可谓“大快人心”。但是专家提示,消费者在酣畅淋漓的“买买买”的时候,还需要提防背后电信诈骗分子绞尽脑汁的“骗骗骗”,在购物的同时更要保护好自己的“钱包”。

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日前专门提示,“双十一购物时,支付页面只看到http一定要警惕!”目前有网络诈骗团伙专门制作假冒购物网站,骗取个人信息,将网银内的钱全部转走!据了解,完成网购订单进入支付页面,网址前缀会变成“https”,表示已加密;若支付页面仍是“http”,一定提高警惕!

其实,上面的骗术只是双十一期间电信诈骗分子诈骗手段的冰山一角,骗子的诈骗手法还包括:冒充各大网购平台的客服,声称购物失败、订单失效等需要办理退款或取消交易,骗网购人到银行ATM机上“处理”;通过“刷单返现”行骗,并以“卡单”为由要求受害人连续刷单;以“中奖”为名要求缴纳税费、公证费等;电话声称邮包有违禁品、邮包未签收、有各种欠费、刷卡消费,紧接着有“警察”来电恐吓;假客服发来假网站骗取充值等。

电信诈骗手法层出不穷

面对五花八门的电信诈骗手法,360在打击电信诈骗方面依托360手机卫士、360搜索等安全软件,全方位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例如,360手机卫士具有对骚扰诈骗电话进行标记的功能,被标记的电话号码会被上传到360的云端大数据,一旦接到已经被360手机卫士用户标记的骚扰诈骗号码来电,用户能够及时收到安全提示。仅2016年第三季度,360手机卫士就为全国用户识别和拦截各类骚扰电话115.4亿次,为用户拦截诈骗电话15.34亿次。

另外,360搜索还推出了“网购先赔”和“推广赔付”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安全卫士开启网购先赔服务并点击“360搜索追加保额”。开启此项服务,用户在搜索结果页点击链接进行网购,如果遇到了钓鱼链接等情况造成了经济损失,可以在网站申请赔付,最高可以享受3.6万元先赔保障金。

“推广赔付”是360搜索为用户打造“干净、安全、可信任”网络搜索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搜索“推广赔付”申请加入,消费者加入《360搜索推广赔付协议》后,通过点击360搜索推广链接,如遇到钓鱼网站、欺诈网站或者假冒他人官网或授权网站的时候,在财产损失发生之日30日之内,点击“申请理赔”,向360提出赔付申请,360搜索人员经核实,确认对方确实为虚假网站等,便会在第一时间对用户做出先行赔付,保障用户的财产安全免受损失。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