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特朗普针对科学提出那些有悖于常理的言论

2016-11-11 09:01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来看看特朗普针对科学提出那些有悖于常理的言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候选人、如今已成功当选的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向来以言论大胆著称。但他从未正视过科学发展对国家经济与国防领域的重要性。他喜欢在推特上发表与科学有关的言论,但其中有些言论无疑是有悖于科学常理的。本文摘录了一部分推特内容。

推文翻译:风力发电站不仅看上去很丑,而且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它们应当被法律取缔,只允许在工业区建设。

推文翻译:风力发电站不仅看上去很丑,而且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它们应当被法律取缔,只允许在工业区建设。 事实上,超过25篇对这篇科学小品文的评审文章中,都指出无法找到风力发电有害的证据。

推文翻译:要记住,所谓的“环境友好型”灯泡可能会引起癌症。发明这玩意儿的人显然不在乎这个。

推文翻译:要记住,所谓的“环境友好型”灯泡可能会引起癌症。发明这玩意儿的人显然不在乎这个。 节能灯泡的确会释放出少量的紫外线辐射,但这点辐射水平还比不上你站在阳光下面照射到的紫外线呢。

推文翻译:美国必须立刻阻止从埃博拉地区飞来的航班入境!不然瘟疫就会在美国境内蔓延了。

推文翻译:美国必须立刻阻止从埃博拉地区飞来的航班入境!不然瘟疫就会在美国境内蔓延了。 他还在另一条推文中指出:“美国不应让感染过埃博拉的人回到国内。他们大老远地跑去帮助他人,这是很伟大的——但他们必须自己承担后果。” 事实上,美国医学专家曾公开反对过埃博拉地区的禁飞令,因为这种举措不仅不利于安抚民众情绪,还会使控制和监控进出该地区的人员变得更加困难。

推文翻译:如果我们没有拿走那些威力巨大的防火石棉、用没用的垃圾代替它们的话,世贸中心就不会倒塌了。

推文翻译:如果我们没有拿走那些威力巨大的防火石棉、用没用的垃圾代替它们的话,世贸中心就不会倒塌了。 有些人将世贸中心烧毁的一部分原因归咎于防火材料不力。但事实上,两座塔楼受到撞击的地方都从未使用过石棉。

推文翻译:健康的孩子去注射了疫苗之后,就会感觉越来越糟糕,最终患上了自闭症,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推文翻译:健康的孩子去注射了疫苗之后,就会感觉越来越糟糕,最终患上了自闭症,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他还发表推文称:“自闭症患病率节节飙升。奥巴马政府为什么不管管呢?试试又没什么。” 事实上,对麻腮风三联疫苗与自闭症之间联系的最初研究已经被撤回了。此外,大量后续研究均未能证明疫苗与自闭症之间存在任何联系。

推文翻译:全球变暖的概念是中国凭空发明出来的,目的是要打压美国制造业。

推文翻译:全球变暖的概念是中国凭空发明出来的,目的是要打压美国制造业。

另一条推文称:“我们不能再为全球变暖这套鬼话砸那么多钱了。地球正在变冷,温度不断创新低,研究全球变暖的科学家自己也被冰雪困住了。”

“NBC新闻刚刚宣布,今年将迎来史上最冷的冬天。难道我们还要为气候变暖的谎言花这么多钱吗?”

“全球变暖的支持者只不过是想收更多的税而已!他们自己也并不相信这个。”

“全球变暖的科学依据是错的,是通过数据操纵得出的结论。泄露出来的邮件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暴风雪从德州一路席卷到田纳西州。我在洛杉矶都快冻僵了。全球变暖是一个彻彻底底的、而且耗资巨大的谎言!”

事实上,2015年是历史记录上最热的一年。最新报道也显示,去年的气温打败了一系列新纪录、或是接近历史记录。这无疑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导致的。

而反观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她始终坚定地站在科学一边,这才是一名受过良好教育、有着良好出身的人应有的作为。

她在7月28日接受民主党提名后表示:“我相信气候变化是真实存在的,我们可以在拯救地球的同时,在清洁能源行业创造出数百万薪水丰厚的工作岗位。”

因此我们不难看出,科学家在特朗普当选后为何表现得如此痛心疾首。许多科学家纷纷发表推文,对特朗普的胜利持悲观态度,认为他会采纳一些对气候变化不利的举措。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作者:叶子

猜你喜欢